Final Fantasy VII(太空戰士7)史克威爾(現史克威爾艾尼克斯)於1997年在索尼PlayStation平台發行的電子角色扮演遊戲,為Final Fantasy系列第七部本傳,本作亦有多個平台的移植版本。
中國大陸和香港譯作最終幻想7。台灣舊譯太空戰士7,由於媒體雜誌都用此名報導,因此亦有玩家通稱此作為太七。遊戲是系列首款使用3D運算的作品,其使用即時運算角色和預先渲染的背景。
主人公克勞德·史特萊夫最初以僱傭兵身份加入生態恐怖主義組織「雪崩」,企圖以武力阻止持有能源專利的特大企業神羅為汲取資源而耗盡星球生命。
隨著情節推進,克勞德和夥伴被捲入另一場更加具威脅性的衝突,起而對抗世上著名的英雄——賽菲羅斯

image
Final Fantasy VII(太空戰士7) 1997年1月31日 上市
全球累計銷量:約1300萬 (所有版本)

 

Final Fantasy VII(太空戰士7)是一款顛覆時代、震撼遊戲界、創新的一款傳統角色扮演遊戲,
雖然這些形容詞放在Final Fantasy VII(太空戰士7)上也無法描述在當時對整個遊戲界的影響力。
1997年Final Fantasy VII(太空戰士7)這個版權遊戲已經在全球有非常大的認可度,SONY的PS1主機
也在當時佔據了遊戲業主機的上風,但在當時全世界玩家對傳統角色扮演遊戲的畫面印象還是在2D的層面。

 

image

但是在Final Fantasy VII(太空戰士7)公布出遊戲畫面的時候,整個遊戲界爆棚了。
沒有人想過一款電視遊戲器的遊戲,居然能有像看動畫電影一樣的強大畫面。
但當初公布的畫面是遊戲片頭CG動畫的部份,跟遊戲內容的畫面差距有點大,但也沒關係!
因為就算是實際的遊戲畫面也是比之前4、5、6代或是同時期的RPG遊戲強大太多了!

 

 

image

然而Final Fantasy VII(太空戰士7)遊戲劇情、戰鬥系統、配樂與敘事方式,
每一項目都是非常頂尖的,讓全世界的玩家沉迷在Final Fantasy VII(太空戰士7)的虛擬世界中
偷偷說,當年Final Fantasy VII(太空戰士7)盜版的遊戲片也是比一般遊戲還貴個兩三倍,就算貴兩三倍,
也會有買不到的時候勒。可見Final Fantasy VII(太空戰士7)的火紅程度有多可怕,真的是未上市先轟動的情況。

 

image

遊戲業的開發技術創新,成就了Final Fantasy VII(太空戰士7)這款當時獨一無二的角色扮演遊戲,
而且在Final Fantasy VII(太空戰士7)公布在PS上獨佔發售時,也成就了SONY集團的遊戲產業,
PS賣到缺貨,大批玩家為了玩Final Fantasy VII(太空戰士7)才去買PS主機的!也讓其他廠商的遊戲機
受到非常大的打擊與壓力,在那個時候PS主機就獨霸全球啦!

 

image

史克威爾(SQUARE)公司的太空戰士系列遊戲,也成為傳統角色扮演遊戲的新標竿了!
 Final Fantasy VII(太空戰士7)1~6代的前作一樣,都是使用獨立劇情的世界觀進行,
而且比之前系列作的科幻感更加的強烈。
生活在蓋亞星球上的人發現星球上有叫做魔晃的強力能源,開採魔晃能源的神羅公司
在這個星球神羅公司就是掌握一切政權的強大集團。

 

 

image

主角克勞德在一開始登場時,只是神羅集團中的一個士兵,不過因為故事劇情的發展,
認識了星球上的一位賣花女子艾莉絲,之後克勞德的日子可說是多災多難非常的複雜。
這個星球的秘密與克勞德如何找回失去的記憶,都會在故事劇情的推演後慢慢的揭曉。

 

 

image

Final Fantasy VII(太空戰士7)曲折的故事劇情與角色塑造向來就是史克威爾(SQUARE)公司的強項,
當然到了Final Fantasy VII(太空戰士7)也不例外。
遊戲通過一些細小的劇情讓玩家加深對角色們的理解,一點一滴的讓玩家慢慢探索揭開這個世界的樣子。
這種巧妙的敘事風格很容易就讓我們入戲,對各角色的遭遇都感同身受一樣,也因為這樣還塑造出一個超知名且經典的反派角色!!!
它~不是火箭隊.....則是Final Fantasy VII(太空戰士7)遊戲最終的BOSS:賽菲羅斯

 

image

但是Final Fantasy VII(太空戰士7)在PS1上獨佔熱銷,史克威爾(SQUARE)公司很快的就打破獨佔承諾,
將遊戲移殖到電腦平台上,進一步增加Final Fantasy VII(太空戰士7)在世界的銷售量,在史克威爾(SQUARE)公司與艾尼克斯(ENIX)公司合併之後,
也開發了許多Final Fantasy VII(太空戰士7)的延伸作品將遊戲的世界觀與人物刻畫更加的完善。

 

最後是史克威爾艾尼克斯(Square Enix)公司在2015年發布了Final Fantasy VII(太空戰士7)重製版的消息時,
震憾了全世界的遊戲圈,令多少玩家激動不已。
然而現在重製版發售日期已經離我們不遠啦!而且原版遊戲的移植作品現在也能在不同平台上輕鬆的買到,
這部顛覆時代、震撼遊戲圈的偉大作品,將會一直的流傳下去。

 


 

Final Fantasy VII(太空戰士7)STEAM購買連結: https://store.steampowered.com/app/39140/FINAL_FANTASY_VII/

 


 

-----找我嗎?-----
【Discord群】https://discord.gg/fBCu7tk
【Youtube頻道】http://hyperurl.co/hq8v2g
【遊戲直播Twitch實況頻道】https://www.twitch.tv/JunWeiTW
【Facebook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JunWeiGuo741127 


arrow
arrow

    俊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