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者鬥惡龍V - 天空的新娘》是由Chunsoft開發,艾尼克斯發行的電子角色扮演遊戲。遊戲是勇者鬥惡龍系列的第五部本傳作品。
勇者鬥惡龍V》講述了主角從出生到結婚成家的數十年人生故事;遊戲設計者堀井雄二曾說:「遊戲的本質是感動,最好的感動就是再一次體驗人生」。
遊戲引入了對戰怪物可以加入玩家隊伍的新功能,該功能在隨後的勇者鬥惡龍遊戲亦有使用,而在《勇者鬥惡龍怪獸系列》中則成為了玩家組建隊伍的基本方式。而收集遊戲中的全部要素——如獎勵品或是類似成就,則成了往後電子遊戲的共同趨勢。
勇者鬥惡龍V》是第一個為玩家角色加入懷孕元素的電子遊戲,此概念在之後的遊戲如牧場物語》、《模擬市民2》和《神鬼寓言II中都有體現。

DQ500.png

勇者鬥惡龍V - 天空的新娘 2016/06/11 手機iOS/Android上市
全球累計銷量:約600萬 (所有版本)

勇者鬥惡龍系列作品在全世界的RPG遊戲影響力或許沒有很大,
但是在全國都在玩家機的日本眼中,卻是國民RPG等級的遊戲。

 

image

在1986年一代在鳥山明老師筆下的遊戲封面卡夾在任天堂上市。
 

image

勇者鬥惡龍遊戲的玩法在當時跟本沒有在家用主機上出現過的回合制RPG來說,
簡直是看見遊戲的新世界

勇者鬥惡龍遊戲是日式RPG的先鋒,勇者鬥惡龍主角設定為勇者,連名字都要自己取,
感覺是自己就是主角一樣。
勇者鬥惡龍遊戲內龐大的世界滿足了玩家冒險的欲望,不斷的打怪、升級、賺錢、買裝備
帶給玩家非常大的成就感。一踏上冒險的旅途就停不住。

 

image

勇者鬥惡龍作品的三部作品,也加入了隊友夥伴,職業系統和更豐富的地圖元素,
不但讓整個遊戲系統都更為成熟,也讓這種主角與小夥伴一同冒險成長殺BOSS的勇者遊戲
在日本變成一種他們的遊戲文化。

廢話不多說了!到1992年,勇者鬥惡龍V - 天空的新娘終於在超級任天堂主機發售。
但遊戲這款經典遊戲在當時的艾尼克斯(ENIX)公司沒有規劃發售海外版本,
歐美民間的英文版與後來在NDS、PSP、PS2發行的重製版,
還是讓全世界的玩家見識到勇者鬥惡龍V - 天空的新娘的魅力。

 

image

連日劇勇者義彥與魔王城的主角都使用勇者鬥惡龍V - 天空的新娘主角的外觀做造型。

 

「勇者鬥惡龍V 結婚」的圖片搜尋結果

也許是受到太空戰士(FINAL FANTASY)的影響,勇者鬥惡龍V - 天空的新娘在劇情上,
做出一個前幾做沒有的新創舉。雖然主線劇情還是尋找夥伴在消滅黑暗的BOSS,
但是冒險的過程跌跌撞撞的,整個遊戲故事要從主角6歲開始,整個跨越了20多年。
直接把主角的一生道盡。不管是主角在小時候失去父親、被BOSS抓去當奴隸
還讓玩家選擇與誰結婚走向未來,勇者鬥惡龍V - 天空的新娘就是第一款直接把主角結婚
這件人生大事交到玩家的手中。
(結婚對象在以前SFC版本只有二選一,NDS後的版本多加入一位,三選一喔!)

 

image

在被BOSS石化後,丟到古董拍賣所賣掉的遭遇,經過多年之後主角夫婦
被自己長大的小孩拯救。之後一家人一同踏上冒險的旅途,
收集完傳說的天空裝備後擊敗了BOSS拯救世界,讓趟各種事情都會發生的冒險,
劃下完美的句點。

 

image

勇者鬥惡龍V - 天空的新娘的成功,不光是他龐大的故事劇情,還有在他遊戲系統上的創新。
除了婚姻系統之外,還有加入怪物同伴系統,把在戰鬥中遇到的怪物擊敗後,將牠們收服為我們的同伴。
收服的怪物夥伴可以培養升級,也可以穿裝備,就像是.....Pokémon呢?

勇者鬥惡龍V - 天空的新娘的種種創新,足夠讓他在RPG遊戲史上寫下紀錄。

 


 

因為遊戲有點久遠,要購買可能要找二手了!

【蝦皮賣場】 https://shopee.tw/search?keyword=%E5%8B%87%E8%80%85%E9%AC%A5%E6%83%A1%E9%BE%8D5



 

 

 


arrow
arrow

    俊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